5月-浴火鳳凰

1 則留言:

  1. ~浴火鳳凰重生錄~
    『吼~老師那個浴火鳳凰的課,真的很棒,有機會妳一定要參加』,這是約四、五年前參加過此課程的學員跟我分享的一段話。當時便把它牢記在心告訴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去嚐試。然而,這個課程距第一次辦已相隔十年之久,老師在今(101)年再度開課時,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躬逢其盛體驗它的美。

    憶起開課前一天壓力大到不行,因為5:45要起床、6:30前到教室,所以約十點就寢,睡著後不知過了多久便醒來,一看時間怎麼才11:46呢?吼~真害,從來沒有這樣,就這樣一整晚難安眠。5:45一到準時起床,抱著忐忑的心來到教室準備接受這連續21天風雨無阻不間斷的課程洗禮,在老師講解後,我們展開了這段浴火的旅程。

    第一天,課程結束後,簡直要我的老命,小腿肚、寬關節痛到舉步維艱,可是精神卻很好,但忍不住問自己幹嘛花錢找罪受。第二天,情況依舊。第三天,很不想起床,可是很奇怪自己會主動起床,還是三問自己幹嘛花錢虐待自己,為何不在家睡到爽呢?但無奈時間一到便會自動去被虐待。唉~~~!第五天,老師告訴我們已經過了這個課程的危險期了,心想才第五天,我的寬關節、腳踝、膝蓋痛到有苦難言了,居然說我過了危險期,後面的十六天要如何渡過阿,天阿~~。第六天,自己在課程第三階段時(最痛苦的)忽然體驗到那個被拉的感覺,但腳踝、膝蓋還是痛,可是內心卻很高興。第八天,起床起的瞬間發現腳踝無法施力,只能跛行到厠所,強忍著痛去上課。第九天,告訴自己再忍一忍快一半了、快出運了。晚上洗澡時,發現到自己的體形外觀改變了,而且汗臭味減輕了。第十天,在開車時發現自己的眼神變的比較明亮了。第十一天,居然一天排便四次(非拉肚子),天阿,從參加課程以來幾乎每天排便兩次(如果吃葷食的話,除了排便量會少、次數也會只剩一次),從來沒有排便量如此大。第十二天,上完課後對著奧修老大頂禮,內心卻有著無比的感動、感恩,真的很想哭,晚上用餐時,發覺自己的食量變小了。第十三天,忽然覺得課程的進行時間好像很快就到(共五個階段,每段十分鐘),身體、心靈已越來越融入這個課程所帶給的驚喜了,到了晚上用餐時,面對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才吃一口,居然會有想吐的反應。第十五天,老師說我們已經適應了這個課程了,能量有點下沉,所以從今天開始要每天逼一個人發瘋,內心挫咧等。第二階段老師大聲的獅吼,讓同學們跟著瘋狂的大吼,並拍打著身體,在拍打的過程並不覺得痛,但回家要沖澡時,嚇一大跳,因為兩邊肩膀居然呈深紫紅色的黑青。老師在第三階段一直喊:『跳起來~』,天阿!雖然跳的方式已經和剛開始不同了,但腳踝痛又會將意念往下帶,結果就~跳不起來囉。唉~~真害!第十六天,在第二階段拍打時,原本以為自己腹部只有左邊和中間在痛,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是整個橫隔膜都在痛。第十八天,老師在我身邊大展獅吼功,讓我嚇了一大跳,可是在老師的逼瘋下,自己吼的方式和以往截然不同,不像是從喉嚨出來的,發聲的部份來的較深層,聲音也是自己從來沒有聽過的(雖然都是自己的)。第十九天,和昨天一樣呈現較以往尖的狀況,但喉嚨卻完全不會痛。第二十一天,懷著愉快的心情去上課,心想終於要結束這魔鬼般的磨煉了,但內心卻也百感交集,喜的是自己超越了自己,不捨的是怎麼快就結束了呢?

    『浴火鳳凰』對自己而言是身體與心靈上的改變,這21天來,我看到了自己在舞動肢體時、身形上的、面對事件及與家人關係上的種種改變,寫的再多也無法將自己的感受完整表達出來。錯過『浴火鳳凰』的朋友們,不要認為還有時間,錯過就是錯過了。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,真的不要再錯過『神秘玫瑰』了,相信自己、臣服於『存在』,妳會看到自己的本質的。與妳相約六月~~『神秘玫瑰』。

    回覆刪除